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受理信访举报230件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1-11  点击率:6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230件,办结111件,立案11件。

拓展信访来源,持续规范信访举报受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托“12388”信访举报平台和县纪委县监委微信公众号、清风思南网站等平台,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上举报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依纪依规做好信访受理工作,对纪检监察业务受理范围内的问题,做好接谈登记,录入系统,并按程序批转;对纪检监察业务受理范围外的问题,按照问题类别转有关职能单位处理或告知信访人向有权处理的单位反映。

强化督查督办,推动信访办理提质增效。对信访件办理进行全程跟踪,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对有迟办、拖办行为,采取发函督办、电话催办、实地促办等方式,及时进行督办;对重点问题,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亲自督促办理,严防超时超期或压件不办。今年来,共以各种形式催办督办40余次。

注重统筹协调,稳步推进信息平台建设。主动适应信息化、大数据带来的技术革新,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派驻各纪检监察组安装部署检举举报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引领纪检监察业务规范化程序化作用。目前,已完成相关网络环境测试、设备采购、系统调试等工作,信息化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突出宗旨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准,信访问题办结后,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做好答复工作,确保群众满意,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发生。同时,结合“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百村进千家”、脱贫攻坚作风督查等,带信下访,把信访举报搬到群众家门口,以实际成取信于民,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流动信访员”进乡村解民忧
下一篇:思南:对诬告者绝不手软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