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派驻三组: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派驻三组  作者:田晓明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6-05  点击率:2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5月,派驻第三纪检组协助联系乡镇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件,党纪处分6,调查核实民生领域、扫黑除恶、招投标领域信访件各1件。

做好信访处置,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收到的信访件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线索研判会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建册建档,紧扣快查快办的宗旨,成立调查组,采取深入群众、实地查看项目等由外及内的措施,迅速理清案件脉络,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查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逐项逐条进行调查核实,凡是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依纪依规严肃进行处理。

抓实监督执纪,从严问责推动整改。加强对联系乡镇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明察暗访,坚持每月到每个联系乡镇抽查检查不少于2次,重点对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发放使用、扶贫项目建设及工作实绩情况等情况督查。同时,充分利用巡察监督在扶贫工作中的“利剑”作用,对巡察办移交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到位针对查处案件反映出的普遍性问题、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及时督促相关联系乡镇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整合人员力量,凝聚合力扎实见效。充分结合联系乡镇纪检岗位人员配备力量弱的实际情况采取纪检监察组统一调配纪委副书记的联动机制,落实“人员捆绑制”,有效整合了联系三个乡镇的纪检力量。通过落实“人员捆绑制”,凝聚合力,专项监察成果扎实见效,在第一、第二次专项监察中共计立案4起,提醒谈话4人,确保了民生资金落到实处,落到真正需要的群众手中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召开违纪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与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相结合,扎实做好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民生领域和作风问题“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的对联系乡镇党员干部、村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强化震慑作用,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中的敬畏,真正达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5月底,受教育达1200余人次。(派驻三组  田晓明

作者:田晓明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派驻八组督促联系监督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复查工作
下一篇:派驻八组到联系部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