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对诬告者绝不手软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4-24  点击率:7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感谢党组织为我澄清是非,还我清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主动作为,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近日,思南县胡家湾乡铺桠村第一书记周政用在调查核实情况通报后激动地说。

418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胡家湾乡铺桠村第一书记周政用工作日饮酒”的信访件,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调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调查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证实,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经查,418,思南县胡家湾乡铺桠村驻村工作队周政用一行10人,到铺桠村铺下组群众家中开展低保提标工作入户核查,途中路过“关司亭”处施工方正在施工,周政用观察后,觉得施工质量太差,就前去向施工人员过问了解情况,最后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关司亭”施工方田洪旭、田鑫、田仁顺、何崇梅见第一书记周政用的脸是红的,就认为周政用喝酒了,觉得干部上班期间喝酒,不符合规定,遂向铜仁市纪委电话举报周政用。

思南县纪委监委调查组接到举报后,立即带周政用到宽坪乡派出所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没有喝酒,随后调查组又将周政用带到思南县进行抽血测试,均体现未喝酒。该反映不属实。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勇于向心怀叵测的诬告者“亮剑”,严惩不贷,依纪依法严肃进行查处,让其为诬告行为付出惨痛代价,形成强大震慑。当时用言语侮辱周政用的施工队成员田洪旭等4被县公安局进行行政拘留。

“捕风捉影、造谣中伤的举报,不仅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会让党员干部寒心、泄劲。澄清失实举报不仅消除了大家的疑虑,也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有利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这个做法好。”该驻村工作队一名党员干部说。

“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大胆使用容错纠错机制,开展澄清正名,严惩诬告陷害行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注重激发和保护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清白者澄清,让诬告者受罚。”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受理信访举报230件
下一篇:思南了结澄清9件不实信访举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