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我县“三个三”提升信访信息系统运用管理
来源:县纪委  作者:信访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5-12-07  点击率:41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8月,县纪委2013版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开通以来,以“三个意识”教育、“三定措施”管理、“三个及时”处理的“三个三” 提升信访信息系统运用管理,保障了系统正常运行,有效防治了信息系统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了数据传输畅通。目前共录入46件,其中重复件11件,录入办结信息并归档17件。

系统管理人员注重“三个意识”教育。在日常工作中,为避免事故和差错,注重信访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制定了《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对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强化了信访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教育。制定了《保密工作制度》,对保密的范围和要求进行了界定,强化了信访工作人员保密意识教育。

信访信息系统实行“三定措施”管理。信访室信息录入员全面负责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的日常运行,实行定员管理;信访信息系统管理除信息录入员外,其他人员不得接触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在管理信访信息方面,除了信访调查人员和分管领导外,任何人不得打听和过问信访信息情况,实行定权限管理;信息录入人员、信访室主任、分管领导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对造成信访信息遗失和泄密事件按照保密制度处理,实行定职责管理。

信访系统信访件做到“三个及时”处理。及时录入举报信件,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在当日内由信访室信息录入员及时录入专用内网电脑的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并打出拟办单呈分管领导签批,两日内通知承办单位派人领件开展核实办理。及时接收上传数据,信访室按《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制度》要求在工作日上午9:00-10:00时,下午3:00-4:00及时接收、上传信访信息数据,保障信访信息数据的上下传输畅通,保证信访信息的及时有效,数据的准确无误,充分发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的监督管理作用。及时录入办结信息,对办结经审核或经纪委常委会研究议定做出处理结论的信访案件,在做出处理结论后两日内录入办理信息。

作者:信访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我县“三个结合”加强源头治访见成效
下一篇:我县实行“一二三四五”流程 规范信访件管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