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我县实行“一二三四五”流程 规范信访件管理
来源:县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5-12-01  点击率:58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了加强举报件的有效管理,我县以“一个原则、两个制度、三本台帐、四个统一、五种方式”,规范信访举报件管理工作,从拟办批阅、登记分流、处置方式、进出痕迹等各个环节做到按程序办理,防止了处理信访举报件的随意性和出现失泄密事件。

坚持一个原则,确保信访件保密管理。按照“提速增效,安全保密”的原则开展信访举报件管理工作,确保每件信访件能真正做到保密,信访件办理流程规范化。

完善“两个制度”,规范信访件环节管理。2014年根据上级纪委三转要求对我县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了修改完善,2015年增加了《12388举报电话管理制度》、《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制度》。通过完善,从信访工作主要职责、信访工作原则,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注意事项及方式,来信来访处理,信访查办、催办、督办和限期办结,信访谈话,办理署实名信访举报件,信访情况报告,领导办信访,保密和责任追究等14个方面制定制度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规范。

建立“三本台帐”,抓细信访件痕迹管理。建立上级、本级交办件、重要批示件、转办件登记、信访线索处理、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三本台帐进行常态化管理,对受理时间、反映方式、信访编号、反映人和被反映人的基本信息、问题择要、领导批示、承办单位、领件人员、办理时限、办理结果、报送情况等进行痕迹管理。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共受理举报件280件,做到件件去向明确,件件处理有回音。

着力“四个统一”,强化信访件归口管理。对群众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上级转交办、调查中发现、其他部门转移交等信访线索统一由信访室进口;对受理的举报件由信访室初步筛查拟出拟办意见统一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批把关;对分发、转交办信访件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对办结结果有分管领导统一审核。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察局信访线索归口率100%,领导签批率100%

落实“五种方式”,严格信访件处置方式。在信访件处置中严格按照拟立案、直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种方式处置。

今年以来信访举报件拟立案调查17件,初步核实178件,函询谈话12件,暂存2件,信访了结308件,正在初查19件,范围外7件。(县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我县“三个三”提升信访信息系统运用管理
下一篇:建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动真情解决百姓困难——思南县纪委多措并举确保信访诉求件件有回音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